2014年第10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jpg

胡政:积极推进汇率期货产品的准备工作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4-12-05 16:07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胡政

 

  中证网讯 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今日在深圳举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胡政在大会上表示正在积极推进汇率期货产品的准备工作。

  胡政介绍说权益类的衍生品、利率类的衍生品和汇率类的衍生品,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成立以来,一直都在积极的推进。具体到人民币汇率期货产品的推进,一定要和整个国家扩大开放,人民币境外应用和人民币国际化资本项下可兑换等进程相适应、相配合,所以推出人民币期货产品,在政策上还需要相关一系列的配套措施。中金所目前正在积极的努力采用一些初步的办法推进产品开发。比如说推出两个交叉汇率期货仿真交易:美元兑欧元和美元兑澳元交叉货币类产品的仿真交易。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