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10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jpg

李正强:银期合作互利双赢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4-12-05 16:12

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

 

  中证网讯 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今日在深圳举行。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表示大商所去年启动了推动银期合作的工作,通过发动银行机构,利用他们的优势开发产业客户。

  李正强指出银行是让社会更多了解期货市场风险管理的理念和风险管理手段的重要力量。如果商业银行能够利用自己的信贷优势,能够让主要的客户在套期保值方面做点工作,不仅能提高企业的资产管理和内部管理水平,还能比较好的提高效益。而同时商业银行的信贷资产会有很大的提高,期货市场功能发挥也找到了很好的提升途径,这对于双方而言是互益的。

  李正强表示目前证监会在大力推进市场改革,资产管理行业的格局发生了非常明显的变化,期货行业也发生了很多的变化,不仅商业银行在积极参与,还会有更多专业化的机构投资者参与进来。再加上新“国九条”颁布以后,限制大宗商品、国有企业参与期货市场政策障碍在推动消除,产业客户和专业化的机构投资者队伍会有很大的改善。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