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常态”下的中国金融市场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5-05-09 10:58

  会议名称:“新常态”下的中国金融市场   

    时间:2015年5月9日

  地点:北京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们会议现在开始,欢迎各位参加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举办的第二届金融学院校友论坛暨“新常态下的中国金融市场”学术会议,今天到场的嘉宾比较多,我就不一一介绍,就简单的介绍几位大家熟悉的领导: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金融会计学会会长 马德伦先生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 管涛先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 刘亚教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分党委书记 邹亚生先生

  还有来自于我们学校的各个职能部门的院长领导书记,不一一介绍,把时间留给我们的演讲嘉宾,还有我们的金融学院的校友来的也非常踊跃,介绍一下几位最早的校友:

  中国悉尼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 王然先生

  87级校友,上海军重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卫军叔先生

  还有来自中国新闻网等多家新闻媒体,还有余姚商业培训学院的学员,欢迎你们,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

  下面有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 刘亚致辞。

  刘亚:尊敬的马行长、管行长,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校友,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

  今天,金融学院在这里举办校友金融论坛,他们的主旨跟多次做过交流,要打造一个平台,是一个思想性,实践性,促进交流、让校友回馈母校的一个平台,谈到思想性,今天演讲的领导,马行长和管行长,还有我们六位校友有谈他们的思想,人除了长相不同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思想,他们的所思所想对我们是很好的思想“大餐”,会提升我们的有关的认识。

  谈到实践性,我们演讲的两位领导和六位校友,都是在本单位担任不同层次的领导职位,他们都亲自参与了有关单位涉及到金融方面的决策的设计和日后的支持,有这方面丰富的鲜活的经验,感觉、认知,那么今天他们通过演讲,我想会使得我们在校的师生好好的接一次地气,好好的了解到一线我们在书本上看不到的东西。

  谈到我们促进交流,吴院长跟我说我们这是促进学校同业界交流一个很好的平台,这就是他们办这个论坛的一个重要的宗旨,因为我们在校的老师应该说我们是理论功底没有问题,对有关问题的理论学术研究没有问题,但是我们欠缺的是对于中国金融改革开放一线的实践的第一手的感悟,第一手的经验,因此我们给学生上课的时候,讲理论我们条条是道,联系到实践的时候我们或多或少都感觉到短缺,通过我们这样一个论坛,把我们熟知实践的领导和校友请过来,我想不仅可以补充在校的学生从老师那里学到的不足,而且也可以使得我们这样参加今天论坛的老师的不足,在这个意义上,今天演讲的嘉宾,也是我们的老师的老师。

  谈到创造一个校友回馈母校的平台,我们继续延伸关爱校友之外,也希望校友回馈母校,但是回馈第一位的不是动员他们捐款,第一位是让他们为我们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做出贡献,我们校友回来恰恰就会使今天所有参加与会师生,他们把他们的经验、学识、认知带给我们,因此对于我们来讲,是一次很好的从他们身上获取我们不足的这些一个很好的一个机会,因此我想如果我们把这四个的平台打造,我们这个校友论坛就会可持续的越办越好的办下去,这次论坛的主题非常鲜明,讲的是新常态下的中国金融市场,这样一个论题是顶天立地的,顶天是因为新常态背后我们国家经济进入历史的一个情况,谈到立地,大家都知道,资金是金融的血液,市场是我们配置资源的主导型力量,因此结合这样的形体,这些嘉宾把他们的论点带给我们,让我们好好的接一次地气,有了这样的主题,我们的论坛就成功了一半,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刘校长,对我们的会议寄予了高度的期望,也点名我们会议的目标,下面请各位领导到会场前台就坐,我们的主旨演讲马上开始。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