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黄立军:信托行业增速放慢是正常现象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09-14 10:56

  下面的时间我们希望把它交给我们的几家信托公司,我们的合作伙伴华宝信托的钱总临时有紧要的事务没赶到北京,现在就请其他三位信托公司的高管和我们的媒体朋友有一个互动。

  提问:我是来自中国证券报的记者,我想问一下三位业内人士,也是高管,最新的数据,就是在6月份已经到了十万亿,信托行业这个规模,你们有没有一个预期,到今年底或者到明年能够达到一个什么的规模,你们觉得比较高速的增长来源于哪些因素的支撑,或者它能支撑几年这么一个高速的增长态势?谢谢!

  黄立军:两位老总发言都比较精彩,我比较同意两位的观点,信托这个行业增速这块实际上我觉得意义不是很大,谈这个事情,现在在放缓这个增速,相应的金融行业增速放缓,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如果不放缓反而是不正常的一个现象,因为整个实体经济是下滑的,回到一个正常的增长速度,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金融格局的竞争,包括券商、资管还有其他金融机构向类系统的发展,增速下滑,第三个,到了这么一个规模以后,实际上大家看到9.45万亿,真正信托公司自己控制的规模有多少呢?我们报告里面讲了,也就两万多亿左右,实际是虚胖的,信托公司或信托行业也存在主动撬动人们的需求,调结构,逐渐把虚胖的局面改善一下,把其中自己主导的产品提高比例。第四个就是未来也存在一些新的领域是可以去发展的,比如信托还有一些优势没完全发挥出来,比如财产管理信托,这是信托相对于其他机构来说都有的一个优势,这块也在探索,这块如果探索清楚了,相应的配套制度能够跟上的话,还是有一定成长空间在里面的。也不用太去关注这个数据的变化。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