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林静:探索信托业自己的功能特征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09-14 11:58

  提问:您好,我想问一下,刚才李总介绍了信托公司的背景不同,我想问一下咱们在未来创新业务的重点在哪些地方?咱们在利用股东背景在相关领域的优势如何利用?

  林静:兴业信托作为银行控股的信托基金,本身兴业银行在兴业信托的股份当中占了73%,也算完全控股的一个信托公司。虽然兴业银行控股兴业信托整个重组,到今年是第三个经营年头,所以在这么一个股东背景的基础上,我想我们也在探索一条兴业信托自己发展的道路。我很赞成刚才郭总说的,我们依托股东但是不依赖股东,这也是我们的经营策略之一。所以我们吸取了银行性的风险管理体系,吸取了他们的风险管理文化,但是我们在信托整个相关法律以及管理规章的框架底下,我们始终是在探索信托业的一个成长道路。所以发展到今天,我们也参照了兴业银行的一些网点布局的思路,所以我们在一些中心城市也布局了我们的经营团队,这是我们在跟投资主体合作的一方面。但是同时我们更加关注兴业银行同业业务的优势,所以我们探索出银信合作的一条道路,正是有这条道路,也让我们在这个市场上找到了自己的地位。

  在创新业务上,当然我们也探索信托业自己的功能特征,目前在证券方面以及中小企业基金发展上,我们有我们自己的思路。当然我也很赞成前面两位老总提到的各种创新思路和建议,我是觉得在创新,可以在模式上,在行业上,最关键的还必须是引领整个经济发展的一个潮流,因为信托业跟银行有很大的区别,在于信托业的制度灵活性,以及信托风险隔离机制,都给我们在创新上提供了很多便利的条件。所以我也觉得信托这个行业在今后成长会有自己更好的一个空间。谢谢!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