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郭继平:资产管理公司收购信托的不良贷款很少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09-14 12:04

  提问:我想了解一下今年至今信托资产管理公司接盘的规模是多少?如果整个规模三位老总不大清楚,能否各自说一说你们信托公司的。谢谢!

  郭继平:我们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的规模确实不知道,华融虽然是大股东,到具体业务数据层面,恐怕涉及到三十多个分公司,但肯定他说的有一点是对的,从信托行业还是收入不少资产,这是第一个,对这个数据我不是很清楚。我也想纠正一点,大家认为出了问题才收购,现在直观的判断,四家资产管理公司从信托公司收购所谓的不良贷款里面,实际最多不好超过三分之一,只有大家了解目前四家信托公司的运营模式才了解,甚至四分之一都不到。从资产管理公司收购的资产里面,真正有问题的连四分之一都不到。实际上包括下一步,我感觉以后也不会沿着这方面,信托公司出了问题,不会,甚至会越来越打破这个东西,信托行业的发展一定会真正按照信托行业自身的规律,至于其他外围因素,包括资产管理公司的收入,我认为只是在某个阶段有些个案,而不是总体和以后的趋势。这个具体数字我确实不太好说,估计行业协会也没有作出这个统计。但我认为即使按照目前的情况,某些阶段有些个案,但肯定不是总体也不是说趋势。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