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林静:转型和差异化要看各个公司的定位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09-14 12:12

  提问:我是当代金融家的,我有两个问题想跟嘉宾交流一下,一个就是转型和差异化是今年金融业的热词,你认为中国信托业现有68信托公司在转型发展道路上有几个可以选择,另外是大投行还是大资管,更对信托公司发展有价值?最后一个问题是很多信托公司把财富管理中心作为战略重点来发展,未来信托公司的财富管理中心和银行的私人银行业务之间,两者竞争,信托胜出的优势在哪里?谢谢。

  林静:关于转型和差异化的发展道路,本身信托公司的经营就是差异化的经营。在信托行业有一个大框架,但是每一家信托公司对自己都有一个相对明晰的定位。所以这个也很难笼统去描述,应该要看各自公司在自己公司运营规划上,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发展方向。

  第二个至于大投行和大资管哪个价值更大,这个也是延续上面的观点,也是看自身的内功,更具有哪方面的人才,自己经营着眼点是哪一块。

  第三个就是关于财富中心和私人银行两者竞争的顺序问题,我认为银行的私人银行部应该是寻找新的产品,银行吸引他的理财计划很难和信托产品收益率去相抗衡,这个有它的特征。但是私人银行有更大的是它的一个客户群,所以我想信托跟私人银行不矛盾,应该可以作为一种互补姿态,在经济体系当中去运营。刚才我们郭总也说了,我同意他的观点,今后私人银行提供更多的是服务,信托提供更多的是产品。谢谢!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