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林静:刚性兑付要建立一整套风险管理体系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09-14 12:19

  提问:我是第一财经日报的记者,信托整个产品可能有一些风险区间的暴露,我关注刚性兑付这个问题,刚性兑付包括10%面临一定风险,但是信托产品却有零风险市场的这样一个认识,我想问一下各位领导,整个行业刚性兑付从哪些方面来打破,打破之后,会对整个行业有什么样的影响?谢谢。

  林静:我非常赞成刚才郭总说的,我就不再重复了。至于说刚性兑付这个问题,我想首先信托公司自身加强一个风险管理跟风险控制,这个就是我们在信息披露的时候,以及我们能不能尽责我们信息披露所应该做的事情,所以现在银监会也很强调信托公司的科技技术力量的加强。我们也在建立一整套风险管理体系,所有的金融应该本身就是金融风险,所以这一块的风险经营也是我们作为受托人管理职责的一个方面,也是体现我们信托公司自身品牌建设,自身内功要求到不到位的一个问题,当然这是一个系统工程。作为信托从业人来说,我们要对自己有一个更高的标准来要求,做到受人之托,代人理财,能够一丝不苟,能够为投资者的利益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谢谢!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