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精英论坛

第三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

作者:周少杰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2-07-27 12:39

  

  

   中国证券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林晨(左一)为金牛阳光私募管理公司代表颁奖。 本报记者 车亮 摄

  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金融创新时代的阳光私募发展——第三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精英论坛”15日在京举行。

  在本届评选中,展博投资、星石投资、中睿合银、朱雀投资、源乐晟、鸿道投资、淡水泉、重阳投资、景林资产九家阳光私募荣获金牛阳光私募管理公司奖。陈锋、江晖、刘睿、王征、程义全、曾晓洁、芮崑、余定恒、王庆华荣获金牛阳光私募投资经理奖。宁聚投资荣获阳光私募金牛新锐奖,瑞安思考、长金投资荣获阳光私募金牛创新奖。

  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评选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国信证券独家协办并作为评委单位提供专业支持,评委单位还包括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和天相投顾。2011年是国内外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的一年,沪深300指数下跌25.01%,而获奖的九家金牛阳光私募及金牛新锐奖管理公司取得9.71%的平均年化超额收益率,九位金牛投资经理的平均年化超额收益率为14.15%。

  在论坛上,知名学者华生建议,新股发行改革应改变传统的习惯性思维定式,寻求新突破,即放弃审批制,向高门槛的披露制转变。

  全国人大财经委法案室主任朱少平透露,修订中的基金法将专门就私募基金新增一章内容,涉及私募基金募集对象、监管方式等规定。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一季度股市上涨主要原因是市场风险偏好出现修复性回升,而货币政策并未放松。由于融资体系初步修复,实体经济短期资金面状况有所好转,经济增速快速下滑阶段已经过去,二季度经济增速环比数据将有所恢复。

  中国证券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林晨、国信证券董事长何如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