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精英论坛

程义全:期待放松管制 一季度冷热不调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07-27 12:38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金牛阳光基金私募基金精英论坛,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投资总监程义全先生,欢迎您来到我们现场。首先恭喜您今天难道我们金牛大奖,您今天对获奖感言有什么感想?

  程义全:还真没有什么感言,主要是最近思考比较多还是这个行业的发展,可能跟我们很多同行在聊,这个行业到底下一步往哪个方向发展?我觉得能够看到是颁奖、鲜花好象真的充满阳光。但是我所看到这个行业充满不确定性,尤其在目前资本上。我们更多思考这个行业应该往哪个方向走?在更大一个范畴讨论,这个资本市场应该冲沟他资本生态?使得不仅关于阳光私募,也包括公募基金还有其他类型投资者,能够有一个发展的空间。

  主持人:行业方向一些问题,首先您认为私募基金行业目前面临一个最大困难或者问题是什么?

  程义全:最大困难用两个字表达,基本上可以说海外对冲资金可以做的事情,在国内基本上可以做。我们现在几乎阳光私募为信托为准阳光私募基金,绝大多数都是做多方式上。所以名义上是一个对冲基金发展策略,但是他并不具备这样一个产品功能。那么,还有很多事情,比如说券商等等,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

  在海外我们感觉到,各方面比较顺,在国内基本上发现很多都不确定。按照目前还是1千多亿,相对于里面重大一个IPO再融资体量而言,还是很难下去。

  主持人:您作为业内人士,对私募基金在未来创新方面有什么样的期待?

  程义全:期待就是放松管制,就是阳光私募真正回到我们国际意义上对冲基金的范畴,能够有他一个生存发展空间。其实这个行业再我看来,目前发展水准相当于制造业80年代中期的时候,应该相当落后。这个过渡管制是有直接的关系。

  主持人:咱们聊一下阳光私募第一季度表现,您认为阳光私募第一季度表现如何?可以跟咱们大盘相比咱们公募来比较。

  程义全:我有一个很好或者很不好的习惯,从来不看盘。我觉得一季度对我们来说市场非常大,尤其对于价值观投资者来说挑战很大。你会看到很多20倍以下,甚至消费品的股票会继续往下跌,会跌到更低的水平。可以看到在30倍以上还会继续涨,这和我看到或者从经典意义上价值投资方法来讲,感觉有点困难。

  让我想到一个更多简单的比喻,这一季度做下来的感觉,看到一个冷热不调的市场,有一部分非常冷,大盘他的估值继续往下调。那么,小盘成长股估值在继续往上涨,跟这个生态是密不可分。因为整体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有限的资金它会从蓝筹股更激烈的方式朝小盘。脾胃越冷,肝火越旺。

  主持人:作为私募管理者您在追求高收益和高回报的时候,如何来规避风险?

  程义全:目前A股阳光私募可以用来规避风险技术手段比较少,对于以前我们全国比较通俗。最主要在投资和研究环节,我们投资标的的选择做了第一道风险投资,我们把我们看到价值相对标准。在是后过程仓位控制,止损机制,我们目前阳光私募可以用到有限风险控制的手段。

  主持人:谢谢您,再次感谢程总来到咱们现场,祝贺您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谢谢您。

  程义全:谢谢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