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精英论坛

卢幼峰:市场不会出现大概率反转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07-27 12:38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首先看金牛阳光私募精英论坛,我们现在正在金牛阳光私募基金论坛颁奖典礼现场,今天非常荣幸请到了深圳中睿合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卢幼峰总经理来到我们现场,首先恭喜您今天拿到我们金牛大奖,卢总有多年证券投资经验。今天希望您给我们网友分享一下投资经验,进行一个交流。
  首先,先聊一下您的获奖感言。
  卢幼峰:首先,我在深圳中睿合银投资所负责是公司运营,作为公司获得两个奖项,其中有一个奖是公司董事长获得,所以这个荣誉应该给他。第二个,中睿从金牛阳光私募金牛奖推出第一届,到目前三届,目前为止我们囊括了金牛三届奖。第一届拿到这个特别兴奋,觉得是市场认可,第二届到第三届拿到这个奖,更大感受到这里面的责任和压力。我们非常有幸经历了整个金牛阳光私募的过程,这个过程中行业不断发生变化,另一方面市场不断提出挑战。
  在这个过程中,非常感谢我们渠道,机构合作者,以及投资人长期来给予的信任。同时也非常感谢中证报作为权威财经媒体,在这个过程中它的对这个行业关注、扶持和信息披露。我们想未来道路还是非常艰难和充满挑战的,尤其是处于现在这种整个市场面临一个上下选择,政策调整不定的时候,我们核心理念就是如履薄冰。
  主持人:好的,感谢卢总。接下来聊一下您如何看待近期大盘反弹走势,新一轮行情是否有望展开,股指能到什么点位。
  卢幼峰: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介绍一下我们投资风格,可能我介绍这个风格以后,主持人会感觉到我们回答这个问题时候,未见能够给出各位网民朋友最期望的答案。就是中睿风格不是做基本面,像大多数机构一样的价值投资风格,在预期大盘点位方面必须做出选择。我们做的是中国市场内相对而言比较另类的投资风格,我们的风格主流是近期趋势,加短线交易。
  我们更多是做市场跟随,对市场短期内的反应做出应对判断,而不是做长期预测。所以,基于这个前提,我想说中睿虽还是还是要对市场做预判,但是这种预测和判断仅是作为指导我们交易主要前提之一,他是一个必要,但不是一个主要。
  在这种情况下,从年初到现在基本观点不变,我们不认为市场会出现大概率反转。从这个角度,相对偏悲观,这是第一。第二,我们对市场判断,在今年,整个市场发展有可能更多是一种震荡基本面。第三,我们尽量不去预测,而是跟随它。
  主持人:A股近期从强使反击,地产板块成为反弹先锋。房地产最困难的时候是否过去?地产股是否进入上升通道。
  卢幼峰:我们对地产板块现在还不好判断,我们还是希望股市发育以后能够给出一个更明确趋势。随着国家宏观政策调整,地产板块未来不确定性还是比较大,但是决定整个房地产行业发展前景,以及它在二级市场中的表现,二者可能不是一个一一对应的关系。对应房地产板块表现,除了行业本身经营状况和前景,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因素,包括经济周期,包括政策的安排,等等一系列。
  所以,我想最终决定房地产板块在二级市场表现,原因是复杂多方面。我们这里说绝对不能从单纯某一方面因素,得出对应关系怎么样?如果用这种方法,可能给出一个错误判断。
  主持人:深圳酝酿金融创新,A股大涨,将会产生怎么样的影响?
  卢幼峰:我们认为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主持人:最后,卢总您具有多年丰富投资经验,最后给我们网友提一些建议和您的一些经验的分享。
  卢幼峰:中睿从成立到现在,我们过往不断对自己技术方法策略技术进行总结,在这么长时间来看,其实单纯从挣钱角度,从技术角度来讲,有很多种方法。那么,就这一点我们都是想挣钱,但方法是多种,我认为没必要说抱着某一种方式就一条道走道黑,毕竟市场在不断变化。
  第二,我们观察市场里面长期走向能够做到比较好的绝对收益回报的,其技术可能有多种多样,但是策略和背后的投资哲学应该是一致的。就是核心还是在于控制风险,尤其是在具有中国特色二级市场,核心还是在控制风险和回撤。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市场里面有两种大的投资策略,或者指导思想。
  第一种,风险和收益是一个矛盾关系,所有高收益和高风险,低风险肯定低收益,但是这不是唯一一种方式,还有一种:
  第二种,,风险和收益是辩证统一的关系。从短期来看,为了控制风险有可能错失阶段性盈利,从中长期来看,控制风险是能够更好的盈利。这也是中睿长期以来秉承投资理念。技术多种多样,有一句俗话就是杀猪杀屁股,各有各的杀法,但不是核心。即便是作为散户来讲,这也是非常至关重要的一点。谢谢。
  主持人:最后感谢卢总来到我们精英论坛现场,对我们网友交流。也祝中睿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谢谢。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