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精英论坛

九大金牛阳光私募管理公司龙虎榜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时间:2012-07-27 12:39

  深圳展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秉承“市场惟一不变是变化”的投资哲学,坚持趋势投资,将基本面研究和市场趋势有机结合,充分发挥阳光私募的灵活性;追求绝对收益,并把持续获取超额收益作为公司的投资目标。公司投资策略主要包括前瞻性研究、仓位管理和波段交易,通过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和事件性主题投资,并辅以仓位管理,在获取最大收益的情况下有效控制下行风险。2011年展博旗下运作满一年的产品有3只获得了正收益,另1只也仅下跌1%,超越市场收益25%以上。

  点评

  截至2011年12月31日,展博投资旗下产品在2011年的月均收益率为0.90%,在本届金牛公司中排名第二。展博投资旗下产品在2011年的最大回撤仅为-7.06%,在全部阳光私募公司中排名前2%,在本届金牛公司中与星石投资并列第一。展博投资旗下产品在2011年的下行风险仅为2%,在全部阳光私募公司中排名前3%,在本届金牛公司中与星石投资并列第一。其风控和收益能力在同类产品中均名列前茅,体现了极好的风险管理和绝对收益获取能力。


  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追求绝对回报”为目标,投资风格稳健,波动率及下行风险长期处于极低水平。公司采用宏观驱动的价值投资理念,建立收益风险配比决策模型,控制投资组合的整体风险,通过行业与公司驱动因素的研究,把握确定性强的投资机会,达到追求每年绝对回报、长期复合收益显著超过股票指数的投资目标。由于采取了“全复制”投资策略,2011年星石旗下产品收益率保持在-1%-1%之间,最大净值回撤基本控制在-2%以内,规避了市场风险,贯彻和实现了绝对收益的投资目标。

  点评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星石投资旗下产品在2011年的最大回撤仅为-1.18%,在全部阳光私募公司中排名前2%,在本届金牛公司中与展博投资并列第一。星石投资旗下产品在2011年的年化下行风险仅为1.30%,在全部阳光私募公司中排名前3%,在本届金牛公司中与展博投资并列第一。其风险控制水平在同类产品中均名列前茅。截至2011年12月31日,星石投资旗下产品平均获国信一年期、二年期的平均评级结果均在4A以上(5A为最高评级),综合能力处于行业中上游。


  深圳中睿合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睿曾为国家围棋队专业选手,心态沉稳,具有大局观。以他为核心的投资团队始终坚持对投资人诚实、对投资人财产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顺应市场趋势,在深入挖掘企业内在价值的同时,不墨守长期价值投资的成规,灵活运用波段操作和仓位控制等手段和投资方法。同时秉行“知行合一”的投资哲学及“短线操作+趋势投资”为主的投资策略,以绝对收益和风险控制为核心指标,通过相对高频的交易和对短期趋势的准确预判,为投资者实现超额收益。

  点评

  截至2011年12月31日,中睿合银旗下产品在2011年的最大回撤仅为-9.14%,在全部阳光私募公司中排名前12%,在本届金牛公司中排名第三。中睿合银旗下产品在2011年的年化下行风险仅为7.62%,在全部阳光私募公司中排名前14%,在本届金牛公司中排名第四,其风控能力在金牛产品中名列前茅。

  截至2011年12月31日,中睿合银旗下产品全部获国信三年期5A评级(5A为最高评级),长期综合能力值得肯定。


  上海朱雀投资发展中心通过公平的考核机制,构造了“朱雀的未来属于对朱雀价值量最大的人”的合伙人文化。稳健经营的投资理念,严格的投资流程制度保证了朱雀投资业绩及投资模式的可持续性。朱雀投资秉承长线人生、长线投资、快乐工作的投资理念,并坚持保守、专注、思辨的投资风格。保守即坚持价值投资,坚持有所取舍;专注即做行业专家,像内部人一样理解公司;思辨即独立思考,前瞻判断,敬畏市场。公司秉承“防范为主、监控到位、独立执行”的风险管理理念,将风险控制贯穿于投资流程的全部环节。
  点评

  2011年,朱雀旗下产品平均收益超越市场12%左右。截至2011年12月31日,朱雀投资旗下产品在2011年的最大回撤仅为-13.65%,在全部阳光私募公司中排名前28%,其风控能力处于行业中上游。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朱雀投资旗下产品平均获国信三年期评级结果在4A以上(5A为最高评级),长期综合能力值得肯定。


  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初,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公司核心成员来自国内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和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投资及研究经验丰富,形成了理性务实的投资风格和优异的市场敏锐度,通过规范化的风险管理体系和系统的研究投资框架,追求实现超额收益最大化。该团队能够在低迷的2008年通过严格控制仓位和精选个股取得正收益,也能够在2009年市场的快速反转过程中快速做出反应,实现净值翻番,又在2010年的震荡市中稳健地取得正收益。2011年,源乐晟旗下产品平均收益超越市场13%左右。

  点评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源乐晟旗下产品在2011年的年化下行风险仅为8.82%,在全部阳光私募公司中排名前23%,在本届金牛公司中排名第五,其风控能力在同类产品中排名靠前。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源乐晟旗下产品全部获国信三年期5A评级(5A为最高评级),长期综合能力值得肯定。


  北京鸿道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核心人员来自国内大型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具有丰富的投资研究和资产管理经验,历经多次牛市、熊市的考验,投资业绩持续优异。公司建立了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独立评估投资风险,全面监控投资流程。此外,公司坚持“远望”与“守拙”的投资理念,以独立研究为基础,保持开放的视野,注重投资研究的前瞻性、整体性,充分把握市场投资机会。依靠孙建冬在公募基金的优异业绩,鸿道投资的规模在短短的一年多快速扩张,当前管理规模已位列市场前位。鸿道投资2011年产品平均收益超越市场13%。

  点评

  截至2011年12月31日,鸿道投资旗下产品在2011年的最大回撤仅为-11.18%,在本届金牛公司中排名第五。鸿道投资旗下产品在2011年的年化ALPHA为0.44%,在本届金牛公司中排名第二,其风控和收益能力在同类产品中均处于行业中上游。截至2011年12月31日,鸿道投资旗下产品鸿道1期和鸿道精英1号均获国信一年期5A评级(5A为最高评级),相对同类产品综合能力较为出色。


  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秉承专业的、积极的投资管理能够创造价值的投资理念,通过对信息的有效处理,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和专业分工基础上的团队合作来获取持续的超额收益。此外,倚靠定量技术、纪律性投资策略以及风险管理提升长期投资绩效。公司投资特点是,自行开发了独有的i-FARM投资研究思路产生平台,并采用基于公司基本面研究的逆向选股策略,基于数量模型实证研究的行业轮动策略,以及事件驱动型策略。公司坚持最优风险管理的风险管理理念,努力把风险控制在公司和客户可接受的范围内。

   点评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淡水泉旗下产品在2011年的年化ALPHA(阿尔法)为1.45%,在全部阳光私募公司中排名前7%,在本届金牛公司中名列榜首,其超越市场的主动投资能力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截至2011年12月31日,淡水泉旗下产品全部获国信三年期5A评级(5A为最高评级),历史长期的出色表现值得肯定。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管理资产的可持续成长为己任,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精品财富管理机构。

  公司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将“发现并投资确定低估成长公司”作为投资研究的第一目标。在投资运作上,重阳投资通过有效的风险控制,把握确定的投资机会,追求财富的长期复合增长。在投资方法上,公司注重研究驱动的投资,强调严谨科学的投资流程在投资中的重要性。在投资策略上,则寻找自上而下的宏观和行业配置与自下而上的公司选择之间的理想结合点。

  点评

  截至2011年12月31日,重阳投资旗下产品在2011年的年化超额收益率为0.01%,在全部阳光私募公司中排名前44%,在本届金牛公司中排名第五,其超越市场的主动投资能力在行业中处于中上游。

  截至2011年12月31日,重阳投资旗下产品平均获国信三年期评级的结果为4A(5A为最高评级),其综合能力相对市场同类较为出色。


  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秉承价值投资理念,以国际的视野,专注于投资中国市场,同时管理国内外资产、有长期执行多空策略经验、具有最长和最优秀投资业绩记录、最具规模的中国私募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公司坚持“价值投资,把握趋势,控制风险”的投资理念,采取价值投资和宏观策略相结合、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策略进行投资。景林注重公司调研,以深入选股的特色和优势,将资产配置于所发掘出的具备长期增长爆发力、同时价值被低估的行业和股票及证券品种上,以稳健的投资风格为投资者追求长期回报。

  点评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景林资产旗下产品在2011年的最大回撤仅为-10.01%,在全部阳光私募中排名前16%,在本届金牛公司中排名第四。景林资产旗下产品在2011年的年化下行风险仅为6.77%,在全部阳光私募公司中排名前10%,在本届金牛公司中排名第三,其风控能力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旗下产品平均获国信二年期、三年期4A以上评级(5A为最高评级)。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