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jpg

林晨:2013私募基金有两件大事值得期待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04-20 15:46

  尊敬嘉宾,下午好!

  在这个南国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颁奖盛会,欢迎大家的到来!

  今年是阳光私募的第10个年头,金牛阳光私募第四届颁奖典礼。过去十年中,阳光私募行业资管规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从2004年初诞生至到2012年底,发行非结构化信托产品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达到372家,合计管理1180只私募产品。阳光私募云集了各路投资精英,在理财领域赢得了一席之地。从近三年业绩看,非结构化私募相对于其他类型基金产品表现更稳健,具备三年业绩数据的私募基金有两成以上获得正收益,表现优于同类产品,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如果说过去的十年是阳光私募顽强起步的磨砺期,那么从现在开始私募基金将迎来一个破壁图强的机遇期。信托恢复证券账户开设和券商资管行业创新提速将令私募基金如虎添翼,6月1日将正式实施的新基金法将翻开私募基金新篇章。私募基金运作将迈进一个有法可依、规范发展、创新发展、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专注于投资的公司生存环境大大优化,行业的规模和影响力有望迅速扩大。

  作为阳光私募行业的长期观察者和同行者,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金牛奖的评选寻找卓越的阳光私募和投资经理。令我们欣慰的是,近几年评出的金牛私募获奖者有一半以上的重合率,显示出了强者恒强的特点,这标志着中国私募行业优秀机构正走向成熟,也证明了金牛评价的科学与专业。在此要特别感谢国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天相投顾、银河证券、中信证券、民生证券等合作伙伴。感谢你们用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评选出经得起市场考验的“千里马”。

  展望2013,私募基金有两件大事值得期待,一是放开信托参与期货限制,二是机构投资者认购证券私募比例提高。前者将催生对冲投资策略的发展,后者则打开了机构投资者参与私募的想象空间。随着金融改革的政策红利不断发酵,一个群雄并起全面竞合的资管战国时代已经到来。相信那些不断深化投资理念、创新投资工具、优化商业模式、始终领先一步的私募基金终将胜出。我们将继续忠实而热忱地见证那些将载入中国投资史册的杰出投资者的诞生,同时也将从品牌、平台、资源等多方面支持私募行业的发展,尽一份责任和心力。

  最后,衷心祝贺本次获得金牛奖的私募基金和投资经理,期待你们在大资管时代勇立潮头,再创辉煌!

  也感谢本次活动的独家专业支持和协办方,我们老搭档国信证券,感谢今天的各位演讲嘉宾、各方支持机构和媒体朋友!祝各位来宾心想事成,在这个不平凡的年份有满意的投资收获!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3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