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jpg

李泽刚:今年全年是箱体区间运行的格局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04-20 18:16

    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大资管时代的私募创新路——第四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20日下午在深圳举行。北京和聚投资李泽刚在对话沙龙环节表示,今年全年是箱体区间运行的格局。
【会议实录】
    李泽刚:我简单谈一下和聚对今年接下来时间组合的思路,从大的方向来看,我们也同意今年全年是箱体区间运行的格局,大牛市和进一步熊市的概率都比较小,剩下来的时间就是如何去配置资金,寻找结构性机会,我们这两年总的策略是看到国内A股市场板块分化非常大,尤其是在震荡市当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包括现在估值环境已经呈现出比较紊乱的局面,我们怎么去理解,怎么去面对10倍的沪深300和20倍的中小创业板指数?
    现在有一个关键词形容国内生产行业的状况,就是产能过剩,包括上游、中游以及部分的下游,在上一轮熊市当中,资本市场有“五朵金花”,这些传统行业在目前这一轮表现非常差,甚至接近创新低的水平,背后的原因是09年之后的复苏进一步积累了更多的过剩,需要时间来消化,如果我们要看到这些行业的拐点的话,很多行业的周期会拖得比较长,比如航运,包括白酒也有周期性,它的周期跨度通常是以十年来计的。
    实际上产能过剩并不是分布在每个行业,我们已经看到有一些领域供求关系还是不错的,为什么现在很多资金往医药这一类逆周期或抵御周期性的行业去堆积?实际上也是跷跷板效应,存量资金在搬家的过程,在医药领域,我们自己花了一些时间去关注,年初开始,从军工行业的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来看,向上周期的力量同时在发生,所以我们觉得2013年开始,这些行业会进入新一轮经济周期,这同样也会发生在电力设备等。它不一定是分布在成长性行业或原来的新兴产业,实际上有的产业还是周期性产业,比如光伏、LED照明,目前的产能过剩还需要几年时间消化,反而是一些传统行业现在供求关系不错,比如家电、电子,有一批现在供求关系不错,非常好的公司会走出来,我们全年的配置重心应该都在供求关系不错,跨越经济周期的行业。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3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