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jpg

张高:关注少数细分行业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04-20 18:27

    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大资管时代的私募创新路——第四届中国阳光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20日下午在深圳举行。上海鼎锋资产张高在对话沙龙环节表示,关注少数细分行业。
【文字实录】
    卫保川:非常保守的选择。张高最近的业绩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我跟你交流不多,但也交流过,过去几年你们是一家业绩相当不错的私募公司。

    张高:鼎锋资产主要的特点是比较偏好成长股,过去几年可能我们的业绩相对表现好一些,我们也做过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我们觉得还是跟中国经济的大背景有关系,其实从08年以来,整个中国经济进入到转型期,这个时候出现一个情况,即大多数产业的增长速度都在下滑,只有少数细分行业还能保持一定的增长,正好这些行业是我们比较关注的行业,我们看到的现象是成长变得越来越稀缺。

    卫保川:成长集中在哪些行业?任何时候,任何投资者追求的都是成长,现在中国什么东西在成长?

    张高:我们也做过一个统计,就是从07年的6000点跌到下来,沪深300跌了差不多60%,大概有九个细分行业创了历史新高,比如医药、消费电子、装修园林、油气装备,包括农业里面的种子,整个中国经济体非常大,有一些细分行业总能逆流而上,我们的核心就是找到这样的行业。

    卫保川:关于今年整体市场,跟晓洁的观点有没有什么分歧?

    张高:刚才刘煜辉老师谈到了对中国经济的看法,我觉得我们要做好未来五到十年都是这样一种状况的准备,也就是说我们很可能处在美国70-80年代停滞的十年,如果好的话,我们就会后面走出来,迎来大牛市,如果差的话,就可能变成日本,在这期间,我们所有的核心策略就是寻找细分行业的增长,对今年我们还是这样的逻辑,我们尽量去寻找有细分的增长。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3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