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jpg

广东省社保基金管理局局长林白桦:1000亿委托投资还没收益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2-12-17 14:48

  提问:

  我是财新传媒新世纪周刊的记者,我有一个问题问广东的林局长,我们知道广东是1000亿委托投资,但是关于1000亿委托投资细节到现在没有披露。我想问一下这1000亿,您刚才说地区差异很大,这1000亿究竟来自于哪个行政区?是个人帐户还是统筹基金?还有现在它的投资情况、收益情况是怎么样的?他的收益怎么样对应到每个人个人上面去?

  林白桦:

  广东1000亿的投资是我们省政府与基金理事会签署的协议,按照我们基金原来的存款是到期一笔拨上一笔,因为他还有怕提前提兑有利息损失,三个月前我们1000亿已经全部到位。

  1000亿来源是哪里呢?主要是各地个人帐户结余,因为统筹基金没有太多结余,我们广东统筹基金也是赤字的状态,这个也不奇怪,我们国家社保制度设计就是个人帐户是空帐运行的,制度如此,而不是运行的问题。制度要不要进一步完善?这是另外研究的课题。

  来自于哪里呢?一个是个人帐户结余,而且是主要来自于七个地区,七个有结余的地区,有结余并不意味着做实了,有结余,但是同时也在被统筹基金用的一部分,但是还是有结余。这七个地区主要是珠三角地区,我这里可以大概说一下,深圳、广州、东莞、珠海、广东省直,就是省本级作为独立统筹区。就是这个状况。

  你说的投资收益,我们跟13个个人帐户做实委托基金理事会投资的基本办法是一致的,搞一个基本回报率之外,另外收益进行比例分成。因为现在刚刚到哪里,收益是八字一撇还没有。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