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会议直播栏目 > 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一周年院庆 > 精彩观点

史建平:过去一年绿色金融取得突破性发展

作者:彭扬 欧阳剑环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2017-09-04 10:02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 实习记者 欧阳剑环)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史建平4日在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一周年院庆上表示,绿色金融已经上升为我国国家战略,并已成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回顾过去一年,在中国乃至全球,绿色金融取得突破性发展。

  史建平表示,9月在中国推动下,绿色金融首次写入G20公报。同月,中国首家以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为目标的开放型国际化的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在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下建立,研究院志在建成绿色金融领域领先的国际化智库。另外,我国绿色金融发展步伐正不断加快,今年全国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陆续公布了改革方案和绿色清单、发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以及加快建设多层次绿色金融体系均成为了各地方下一步的重点任务,越来越多的人们已经开始从金融视角考虑绿色发展的新思路。

  史建平介绍,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自建院以来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多项成绩,在地方绿色金融体系建设、绿色股票指数、环境压力测试等金融产品创新、能源金融研究、绿色债券标准的统一与研究等方面创新发力,同时在气侯金融碳市场研究等领域保持优势,持续产生成果。在绿色金融中外交流理念的传播与推广,青年人才培养等领域综合发力,为推动中国绿色金融的发展,推动中国绿色金融智力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