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增长论坛

主持人宣布论坛召开并介绍主要嘉宾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06-22 08:50

  主持人 张连城: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早上好!第七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论坛现在开幕。今年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经济发展转型与宏观政策选择”,同时本届论坛将继2011年之后第三次发布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举办这次论坛的有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研究》杂志社、《经济学动态》杂志社、香港经济导报社、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等单位。

  主持人 张连城:

  下面,首先由我绍部分与会嘉宾。参加本次论坛的有: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全国政协委员、论坛主席刘树成研究员,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名誉院长、税务专家郝如玉教授,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林兆木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胡乃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杨圣明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张曙光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研究员,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经济部主任吴卓瑾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顾问、美国国会议员科技技术委员会委员、联合国经济发展组顾问刘本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教授,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系高级研究学者沈坤荣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部主任李建伟研究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吴国华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沈越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北京大学国民经济核算与经济增长研究中心主任蔡志洲教授,南开大学当代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龚刚教授,厦门大学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政府顾问李文溥教授,河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金营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倪鹏飞研究员,湖南大学经济学院陈乐一教授,山西社科院能源所所长韩东娥教授,吉林社会科学院处长郭连强教授,人民日报理论部部委员、经济社会史主编马宏伟博士,中国经济出版社毛增余副社长,光明日报理论部主任张雁,经济纵横杂志社主编郭连强,经济社会体制比较副主编、副编审刘英,学习与探索杂志副主编房宏林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经济部主任林跃勤。

  主持人 张连城:

  另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研究部门、经济机构以及东道主的各位专家和学者。另外,参会的还有来自首都经贸大学、中国社科院和其他高校的研究生,以及来自10多个国家的研究生、留学生。我为所有女士、先生能够参加这次论坛表示衷心的感谢。由于时间关系,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和专家,我这里就不再一一介绍了。

  主持人 张连城:

  参加本次会议的新闻媒体有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北京电视台、中国网、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中证网、21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日报、经济日报、新京报、经济参考、经济观察报、中国日报、每日经济新闻、京华时报、上海证券报、香港经济日报、香港文汇报、凤凰财经、紫荆杂志社、日本经济新闻、凤凰卫视等26家新闻媒体,这次论坛网络直播的媒体是中国网和中证网,我们对这些来参加本次论坛的新闻界的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我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院长张连城,今天第一小节的会议由我主持。

  主持人 张连城:

  下面进入大会第一项议程,首先由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文举教授代王稼琼教授致辞。谢谢。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