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增长论坛

香港经济导报社执行总编杨柏先生致辞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时间:2013-06-22 09:36

  主持人 张连城:

  郝如玉教授是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是前委员长吴邦国钦点专家,他的发言对我们今后税制改革有重要的启示和意义。进入到2013年,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中国经济转型的迫切性凸显,这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下面我们进入大会第二项,大会发言阶段。下面有请香港经济导报社执行总编杨柏先生致辞。

  杨柏:

  尊敬的论坛组委会刘树成主席、各位领导、专家、新闻界的同仁,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我是第二次来参加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国际高峰论坛,再一次来到北京,见到在座国家有关部委的一些领导、众多知名的经济学家,再一次当面听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对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及改革所面临的形势和趋势进行分析,我觉得不论是对我们导报自己,还是对我们的读者,都是一场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非常好的一个论坛。

  杨柏:

  自2007年第一届论坛开始,我们经济导报就有幸成为本论坛的主办方之一,我受我们经济导报社长的委托向代表导报向与会领导和各位专家、各位朋友表示 由衷的感谢。香港经济导报是由一批进步文化人在1947年在香港创办的一个杂志,如今已经有了66年的历史,在新中国即将诞生的前夜,在香港创办一家经济类的杂志,用意就是要想向香港和海外读者介绍中国,向新中国介绍世界。这个杂志的办刊方针立足一个“导”字,向外推介中国,向内介绍世界。在祖国经济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去年我们导报改成双周刊,更是秉持我们的办报传统,锁定高端的作者和读者群,深入地切进中国与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件、大问题、大趋势、大举措,尽可能展开深度地报道,得到海内外读者的好评。

  杨柏:

  朋友们,当前中国又来到一个发展的关键的十字路口。大家都知道,2013年作为一个开局之年,经济发展与改革都面临着很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国的经济现在有一个说法叫稳中有进,也稳中有忧,也在稳中求变,能否尽快实现转型,能不能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动力,这是国内外大家都普遍关注的。我注意到刚才郝如玉教授介绍了中国现在财政收入有可能进入一位数增长的时代。那么,我们的宏观经济会不会在高速发展了30多年之后出现失速的问题,我们怎么看待宏观经济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的问题,无论是我们接触到的读者,还是很多在实际工作中的人,他们都非常关心这些问题,需要在座的专家给出研究,给出分析。

  杨柏:

  各位专家,朋友们,经济学是一面面向实际的社会科学。我也注意到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经济发展转型与宏观政策选择,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非常及时的主题,覆盖了读者关心的所有问题。媒体参加这个会议,我想要做的就是要把这些精彩的分析与观点报道出来,让我们的读者分享。相信我们的大会一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010042号
Copyright 2012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