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总裁邓舸:资本市场正进入深度变革阶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信证券总裁、党委副书记邓舸致辞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8月22日,在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国信证券杯·第十一届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上,国信证券总裁邓舸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资本市场建立三十周年,在而立之年,资本市场正进入从顶层设计到基础制度的深度变革阶段,同时私募基金在投资者资产配置中地位将愈发重要。

  在邓舸看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资本市场改革进行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从“资管新规”到新《证券法》的颁布实施,为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有效防控市场风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证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发挥,提供了有力的监管保障。“可以说,本轮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广度和深度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也很欣喜地看到,我国资本市场正逐步向着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方向迈进。”

  邓舸坦言,“资管新规”推动了资产管理行业的理性回归,也促进了私募基金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发展。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已登记备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8820家,基金规模3.09万亿元,基金规模较年初增长26%。

  对于私募基金行业在资本市场中的定位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邓舸认为,首先私募基金作为聚焦中高端财富管理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在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地位将愈发重要;其次,在我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私募股权基金是培育新经济企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推动力;最后,坚守合规底线,打造勤勉、尽责、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形象,私募基金仍需付出很大的努力。

  因此,邓舸表示,整体来看,随着资本市场不断发展成熟,私募基金行业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伴随私募机构数量的不断增长,需要更多专业评价机构对私募管理人进行分层管理和刻画,帮助投资者作出更优选择。

  此外,据了解,十一年来国信证券一直致力于推动建立国内私募基金的评价体系和一体化投研服务体系。国信证券在交易系统、交易策略、衍生品、融资融券、研究服务、基金销售、托管及运营外包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累计为超过3000家私募管理人提供托管外包服务,1200家私募管理人提供主经纪商服务,服务私募产品交易规模超千亿。近年来,为顺应资管新规和行业格局的变化,国信证券与银行、银行理财子公司、信托、保险、私募管理人等合作方携手创新,共同创设新模式下的资管产品,更好地满足投资者资产配置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