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重阳投资王庆:美元走弱时新兴市场股票明显优于发达市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重阳投资总裁王庆8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新机 新局 新使命——2020金牛资产管理论坛暨国信证券杯·第十一届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第四届海外基金金牛奖颁奖典礼”上表示,与欧美国家比较,中国无论在经济增速还是在利差上都有巨大优势,近期中国国债收益率与美国收益率的利差也创出历史高点。在这一背景下近段时间以来,美元指数开始出现走弱的迹象,这可能是一个趋势的开始。进一步从历史对比来看,美元走弱时,新兴市场国家股票市场明显优于发达市场。

  王庆同时指出,放在全球范围内来看,中国的潜在优势以及中国所做的正确事情,未来可能会体现在人民币资产的重估上,体现在人民币汇率对美元汇率的升值上。在更大的宏观背景下,投资者有理由对未来的中国股票市场和中国资产价格前景保持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