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高毅资产邓晓峰:“两大过程”将成为我国资本市场发展根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8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新机 新局 新使命——2020金牛资产管理论坛暨国信证券杯·第十一届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第四届海外基金金牛奖颁奖典礼”上表示,当前可以看到海外资金持续加大对中国资产投资和配置,这背后深层次原因来自于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国产业的发展、中国一大批公司实现的快速增长等多方面原因,并由此为投资者创造并带来巨大的价值和财富。这些增长和财富价值创造,是境外资金流入的一个根本原因。而这样的“原生价值”创造过程、资本市场资源配置推动产业发展的过程,会在相当长的时间之内成为我国资本市场比较好的发展根基。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资管行业也会有比较好的发展机会。

  此外,邓晓峰还表示,在“房住不炒”开始成为社会共识之后,我国居民的财富配置也出现很大的再平衡过程,而资本市场会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