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创板首家!铂力特被举牌

张雪上海证券报

  铂力特日前获投资机构举牌,成为首家被举牌的科创板上市公司。

  9月11日晚铂力特公告,公司当日接到朱雀基金管理的私募资管计划及其一致行动人平安信托的通知,其于9月9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3.94万股公司股份。此次权益变动后,朱雀基金管理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及其一致行动人平安信托持有公司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与此同时,朱雀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合计持有公司股票101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27%。

  据披露,朱雀基金管理的私募资管计划及其一致行动人平安信托自今年7月起,连续买入公司股票。增持的原因是基于看好铂力特所从事行业的未来发展,而进行财务投资,获取投资收益。此外,其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铂力特股份。

  铂力特是“科创板3D打印第一股”。公司的业务范围覆盖金属增材制造全产业链,产品及服务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工业机械、能源动力、科研院所、医疗研究、汽车制造、船舶制造及电子工业等领域。

  3D打印在复杂结构制造方面的优势使其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快速扩展,从早期主要进行一些快速成型、概念产品以及非关键受力件的研制,逐步扩大到批量化的生产和复杂承力结构件的生产。聚焦金属增材制造行业的铂力特,目前已与中航工业、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国商飞、法国空客、法国赛峰集团等3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据公司半年报,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2537.6万元,占营收比例39.4%,同比增长75.21%,维系了2019年以来的高增长(2019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61.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