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又见“芯考生” 东芯股份科创板IPO获受理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祁豆豆)9月22日晚间,上交所受理东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芯股份”)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资7.5亿元,海通证券为公司保荐机构。科创板受理企业总数增至437家。

  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东芯股份是中国大陆领先的存储芯片设计公司,聚焦中小容量通用型存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是中国大陆少数可以同时提供NAND、NOR、DRAM 等存储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公司,并能为优质客户提供芯片定制开发服务。

  凭借在工艺制程及性能等方面出色的表现,公司产品不仅在高通、博通、联发科、中兴微、瑞芯微、北京君正、恒玄科技、紫光展锐等多家知名平台厂商获得认证,同时已进入三星电子、海康威视、歌尔股份、传音控股、惠尔丰等国内外知名客户的供应链体系,被广泛应用于通讯设备、安防监控、可穿戴设备、移动终端等终端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各年营业收入实现持续增长,由2017年度的3.58亿元增长至2019年度的5.1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9.77%。由于公司尚未盈利,故东芯股份选择第四套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本次公司拟募资7.5亿元,投向1xnm 闪存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车规级闪存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

  东芯股份控股股东为东方恒信,本次发行前,东方恒信直接持有东芯半导体43.18%的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蒋学明,其通过东方恒信、东芯科创控制公司49.96%的表决权,且担任公司董事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