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化“123+N”发展体系 光大银行提速数字化建设

黄紫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紫豪)在“敏捷、科技、生态”战略转型的指引下,光大银行全面深化“123+N”数字光大发展体系,提速银行数字化转型,推动金融业务蓬勃发展。近年来,光大银行注重金融科技基础平台建设,截至2020年7月,该行应用系统上云率达到88%,数据平台数据体量和集群规模达到3.23PB和795个,数据总量比上年末增长67.22%。

  同时,该行加速科技价值转化,基于云计算平台推出云缴费、现金管理云、普惠金融云、贸易金融云、出国云等专业金融领域解决方案,基于大数据平台推出小微快贷、随心贷、联合贷、平安无抵押小额贷等惠民产品,为客户提供更便利、快捷的金融服务,支持经济快速发展。

  2020年上半年,光大银行在“123+N”数字银行发展体系的建设方面成绩显著。截至6月末,光大银行“一个智慧大脑”重塑银行智能服务,升级智能感知平台,实现多模态生物识别的交叉应用,覆盖场景数量比上年末增长68.79%。

  “两大技术平台”加速创新应用,启动“安沃云”工程,实施“北极星”架构转型计划,发布自主研发(POIN)微服务版本,推广容器云平台,全面支持银行分布式架构转型,全行应用系统上云率87.51%;大数据平台数据总量比上年末增长67.22%。

  “三项服务能力”聚焦移动化、开放化、生态化,开启财富管理3.0新时代。“N个数字化名品”以金融科技支撑的创新名品不断涌现,云缴费、云支付、随心贷、招标全程通、阳光交e区块链、光信通、云开卡、颐享阳光·健康养老生态圈等市场反响良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