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家外资控股合资理财公司汇华理财开业 知名公募女将包爱丽任总经理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9月30日,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宣布,公司与中银理财的合资公司汇华理财有限公司(简称“汇华理财”)在上海揭牌。 

  据了解,汇华理财于2019年12月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筹建,公司注册于上海市临港新片区,其中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持股55%,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5%。汇华理财为国内首家获批的由外资控股的合资理财公司。

  汇华理财的主要业务将包括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提供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服务等。其中,为中国零售投资者提供财富管理产品为初期的业务重点。这项业务将率先覆盖中国银行的客户,并逐步上线其它销售渠道及线上销售平台。此外,汇华理财还将逐步拓展机构投资者客户。整体来看,汇华理财计划重点打造“固定收益+”及“多元资产”产品,将风险控制在中低水平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有吸引力的回报,预计首支理财产品将于年底推出。

  据东方汇理资产管理透露,目前汇华理财高级管理层及核心团队已经就绪。原中国银行集团保险有限公司(中国银行集团全资子公司)副执行总裁刘慧军任汇华理财董事长,原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包爱丽任汇华理财总经理。 

  东方汇理资产管理首席执行官贝理叶(Yves Perrier)表示,中国是东方汇理未来十年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汇华理财的成立无疑将加速推进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在中国的发展战略。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表示,中国银行与东方汇理合资的中国境内首家合资理财公司获批开业,是落实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重要措施,合资理财公司有利于引进国际先进资管机构的专业经验,进一步丰富资管市场主体和产品种类,满足投资者多元化服务需求。 

  上海市市长龚正、东方汇理资产管理首席执行官伊夫·贝理叶(Yves Perrier)在揭牌仪式上进行了视频致辞。上海市副市长吴清、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中银理财董事长刘东海、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纪博伟(Benoit Guidée)、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全球合作伙伴负责人于连·枫丹(Julien Fontaine)等政府及企业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