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乐瑞资产:中国债券市场最好配置时机将在下半年到来

马嘉悦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北京乐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瑞资产)召开线上策略会指出,2021年,公司做出以下十大预测:

  第一、中国债券市场最好配置时机将在下半年到来。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全球和中国经济有望迎来阶段性繁荣,中国货币政策将从宽松向中性回归,债券收益率在经历上行后将重新回到历史偏高水平,最好配置窗口将会出现。

  第二,美国利率将开启上行周期,全球经济逐步复苏,经济周期上摆以及通胀水平回升,有望推动美联储逐步加快调整利率路径,美国长端利率有望开启上行周期。

  第三,美元将继续贬值。随着全球经济逐步筑底复苏,位于价值链前端的非美国家有望迎来更为显著的经济上行,其资产吸引力有望同步提升。

  第四,人民币将继续获得全球投资者追捧,中国在产业链、企业竞争力、金融稳健性等方面的优势,将长期持续,这意味着人民币资产回报率将持续具备优势。

  第五,A股将继续上涨,打破“牛不过三”魔咒。股票市场基础制度改革快速推进,市场环境快速优化,同时,结构转型背景下,居民资产配置有望开启长期入市趋势,股市可能逐渐成为中国居民财富“压舱石”。后续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企业经历出清后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利润将夯实股市底部,股票从“水牛”转向“业绩牛”。

  第六,“少数龙头股牛市”将成为A股常态。随着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集中度提高成为普遍行业普遍现象,龙头竞争优势和盈利能力都有望长期凸显。

  第七、工业类商品继续演绎牛市。

  第八,资源股异军突起。全球工业部门的供给出清和需求恢复,有望推动工业品上涨,资源股有望跟随资源价格,迎来显著表现。

  第九,黄金“盛极而衰”,全球复苏将逐步推动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黄金的流动性助推因素不断减弱。

  第十、原油牛市启动,商品王者归来。(马嘉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