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支付宝春节理财直播观看人次同比涨超十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2月18日,牛年首个交易日开启。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多家金融机构春节期间通过理财直播等形式在支付宝中营业,其中直播观看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超10倍,基金讨论区访问量亦同比翻倍。此外,自今日起,33家金融机构将投放投教知识和百余款理财产品等参与支付宝“理财节”。

  蚂蚁基金副总经理梁景瑞表示,市场热度较高,考验投资者的知识储备和策略判断,建议投资人理性投资,切勿冲动跟风。支付宝理财平台曾于1月向投资者发出新年信,提醒投资人应在2021年适当降低对权益基金的收益回报预期,均衡资产配置。

  春节期间,“基金热”延续,不少投资者仍于理财社区交流,甚至在线相亲。支付宝理财平台数据显示,基金讨论区热度较去年春节大幅提升,访问人数同比翻倍。同时,理财直播观看人次和去年春节相比上涨超10倍,大年三十当晚直播观看人次首次超60万。分地区来看,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春节观看理财直播的人次最多,杭州、成都、苏州、武汉、东莞、重庆等城市观看直播人次进入前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永森提示,市场充满变化,应按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合理配置基金等资产,理性投资,分赛道持有,不宜盲目跟热度,也要避免“追涨杀跌”,频繁操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