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抗跌基金”开启限购模式

何漪上海证券报

  近日,广发价值领先混合、广发睿毅领先混合、安信动态策略A等多只基金发布了暂停大额申购的公告,这些基金今年以来都取得较好回报。

  日前,广发价值领先混合发布了暂停大额申购业务的公告。公告显示,为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自2021年3月23日起,该基金暂停投资者单日单个基金账户通过申购(含转换转入、定期定额和不定额投资)合计超过100万元的大额业务。

  广发睿毅领先混合也于近日发布了限购公告。公告显示,为了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自2021年3月23日起,该基金调整为暂停单日单个基金账户通过申购(含定期定额和不定额投资业务)及转换转入合计超过100万元的大额业务。

  除此以外,还有金元顺安元启、安信动态策略A等多只公募基金均启动了大额限购的模式。公告显示,金元顺安元启、安信动态策略A分别自3月24日、3月23日起,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金额不超过5万元和50万元。

  上述采取限购措施的基金今年以来都取得了较好的业绩。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广发睿毅领先、广发价值领先、金元顺安元启、安信动态策略A今年以来的投资回报率分别为18.94%、31.92%、2.67%和3.39%。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在市场剧烈震荡之下,基金投资者不免将目光投向了抗跌的基金产品。而部分基金资金净流入过快,一方面会加大基金管理的难度,另一方面也会摊薄利润、伤害了基金原持有人的利益。因此,部分基金暂停了大额申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