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络拍车成为新风尚 去年32000辆车通过阿里拍卖成交

任明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9月25日,记者从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拍卖获悉,网络拍卖逐渐成为很多消费者买车的重要渠道。统计数据显示,仅2019年一年的时间,就有多达32000辆车在阿里拍卖上通过网络拍卖的方式售出。

  随着网络拍卖的日渐普及,习惯于网络拍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的时间,就有多达2.1亿人次在逛淘宝的时候会点击进入阿里拍卖页面看看有什么车可买。其中,有3459个买家更是成为了“老司机”:去年一年平均每人下单买了三辆车。

  据记者了解,去年阿里拍卖上成交的车辆中,有多达1.1万辆车8折成交,共为买家节省了3000多万元。而在此背景下,积蓄不多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地通过网络拍卖买车省钱,特别是刚刚踏入社会的“00后”。数据显示,去年有116位“00后”买家通过网络拍车成为了“老司机”。

  值得注意的是,在阿里拍卖上,豪车非常受欢迎。数据显示,去年一年,阿里拍卖上成交的所有车辆中,BBA(宝马、奔驰、奥迪)超过4800辆。与此同时,去年阿里拍卖上成交的最贵的10辆车中,有一半都是劳斯莱斯。而这10辆车的买家,有一半都是90后。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的资产处置平台,阿里拍卖涵盖了司法拍卖、资产拍卖、车房拍卖、珍品拍卖和大众拍卖等众多交易场景,旨在通过网络拍卖的方式,赋能资产处置端,实现政府、机构、企业及个人资产处置的线上化、阳光化、价值最大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