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利推出“星瑞”发布“家轿颠覆者宣言” 向日系和德系车发出挑战

俞立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中国自主车企吉利于日前推出A级轿车“星瑞”,并同时发布“家轿颠覆者宣言”。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表示,吉利要从“星瑞”开始打破既定格局,代表中国自主品牌向在家轿市场位居强势的日系和德系车发出挑战。
  吉利汽车近期动作频频,首先是发布了智能电动化架构“浩瀚”,可以承载未来造车的各项性能指标。紧接着,推出4.0时代CMA首款宽体轿车“星瑞”,并同时发布了发布“家轿颠覆者宣言”。“事实上,吉利一直都在颠覆”宋军说,在他看来,吉利汽车在中国汽车行业一直扮演颠覆者的角色。
  宋军指出,过去12年吉利帝豪在中国A-级家轿市场销售了近300万辆车,已经彻底颠覆了中国消费者对中国自主品牌的认知。同级别的远景、缤瑞凭借“性价比”“品价比”的优势表现也塑造了吉利品牌的口碑。
  但是,宋军也指出,在中国汽车市场中最主流的家轿市场,常年“霸榜”的基本都是合资品牌。“消费者在这个最主流的市场,积累了很大的惯性,其实已经到了要打破的时刻。”
  宋军介绍,吉利星瑞将从多方面打破既定格局:首先,2.0T大功率发动机成为标配,这是中国A级车市场目前的异类。因为合资品牌车在该级别多是1.5T乃至更小的三缸机,2.0T是B级甚至C级高端豪华轿车的动力。
  其次是整车OTA。OTA技术的全称为Over-the-Air Techolgy,意思为空中升级,是云端下载的新技术,这项技术最早使用于安卓手机。带有OTA的汽车也同样可以通过云端进行车辆系统和功能的更新、矫正。特斯拉Model S是全球第一款真正搭载OTA技术的电动车,吉利星瑞则是中国市场第一款实现整车OTA的燃油车。
  宋军指出,吉利将按照自己的战略方向推进自己的工作,也就是聚焦式升级。简单说就是把细分市场做透,进行企业架构升级。
  在研发投入方面,宋军表示,吉利十年来的研发投入已经达到千亿元,而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在进行技术和产品储备。(俞立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