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R-V锐·混动e+全球首发 东风Honda加码电动化

张小同每日经济新闻

  SUV细分市场又迎来一员猛将。在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上,Honda在华首款PHEV车型——CR-V锐·混动e+全球首发亮相,助力CR-V家族率先完成燃油、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全面布局,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PHEV车型选择。业内普遍认为,在竞争日益激烈的SUV细分市场中,更加丰富的产品矩阵将进一步夯实CR-V家族的标杆地位。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由CR-V、INSPIRE、艾力绅、享域构建的东风Honda混动家族同步亮相,向消费者集中展现了东风Honda开拓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成果。

  CR-V率先搭载Honda最新PHEV技术

  在中国市场,CR-V可以算得上一员“老将”,自2004年引入国内以来,凭借出色的产品实力成功开拓并引领了中国城市SUV市场,收获了200万车主的信赖。今年以来,CR-V更是逆势增长,数据显示,8月CR-V销量2.1万辆,1~8月累计销量12.47万辆。截至8月底,CR-V已连续三个月夺得合资SUV销量冠军。

  眼下,CR-V锐·混动e+的加入,让本就风光无两的CR-V家族如虎添翼。作为Honda在中国市场的首款PHEV车型,CR-V锐·混动e+搭载了Honda的硬核技术实力,使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明显优势。

  具体来看,CR-V锐·混动e+所采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就是以第三代iMMD为基础进行研发的。根据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针对东风Honda 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评测报告,i-MMD混合动力系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是世界一流的混动技术,具有更快、更远、更顺、更可靠的四大核心优势。

  在继承i-MMD混合动力系统优势的同时,CR-V锐·混动e+还在PCU上配置了优化系统电压的VCU,同时加上高功率、大容量的电池和充电器,实现超长续航里程,从而使得长途EV行驶成为可能。此外,这套全新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弱化了发动机,SPORT Hybrid e+系统可以达到80km以上的纯电续航里程,拥有着“无限接近EV”的表现。

  当前,电动化浪潮势不可挡,CR-V锐·混动e+的及时加入,开启了日系品牌插电混动SUV争夺的序幕,将Honda先进的电动化技术引入国内市场,为东风Honda注入新的活力。

  东风Honda加码电动化

  眼下,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当今社会的共识,除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之外,混动技术也越来越受到车企重视,成为实现节能减排的有效技术路线。

  在混动技术领域,日系车企的探索时间都相对较早。2013年,Honda正式推出第一代i-MMD混动系统,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Honda一举成为混动领域的业界标杆。此后,i-MMD混动系统不断迭代升级,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自2017年起,东风Honda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CR-V、INSPIRE和艾力绅等混动车型,至2019年,东风Honda已在业内率先构建首个覆盖SUV、轿车和MPV市场的混动家族矩阵。

  进入2020年,东风Honda继续加码混动家族,推出享域锐·混动车型,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与CR-V、INSPIRE和艾力绅的锐·混动车型的动力系统同根同源。值得一提的是,享域锐·混动是东风Honda混动系统首次搭载至入门级车型,这意味着东风Honda有意大力推广混动技术。

  随着CR-V锐·混动e+的到来,东风Honda成为行业少有的覆盖燃油、纯电、混动、插混四种动力车型的汽车品牌,也意味着东风Honda混动家族实现了从油电混动时代,进入到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并举的2.0时代。

  未来,东风Honda将进一步展开电动化攻势。据了解,在2025年之前,东风Honda将拥有10款以上的电动化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用车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混动技术是从传统燃油时代向电动化转型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实现全面电动化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混动技术上,东风Honda已拥有雄厚的经验积淀,在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SPORT Hybrid e+系统等硬核技术实力的加持下,东风Honda有着显著的领先优势。在汽车产业电动化浪潮下,这些有利因素都将助力东风Honda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引领汽车行业变革。 文/张小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