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推进汽车产业稳定发展突围发展迈向中高端

中国证券网

  保持战略定力 增强必胜信心 奋力爬坡过坎 推进汽车产业稳定发展突围发展迈向中高端

  10月13日,江西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全省汽车产业稳定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奋力爬坡过坎,紧紧围绕打造5千亿级支柱产业的战略目标,拿出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举措,着力打通江西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肠梗阻”,推进汽车产业稳定发展、突围发展,加快迈向中高端,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江西省领导殷美根、吴忠琼出席。

  易炼红从江西省汽车产业辉煌历史、发展成效和未来态势三个维度,深刻分析了江西省推进汽车产业稳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挑战。他指出,要明辨大势、保持定力,切实增强推动汽车产业稳定发展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考量和重大意义,清醒看到汽车产业需求变革,做到困难决不低估、信心决不动摇、干劲决不松懈,把握大势、顺势而为,借势发力、乘势而上,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鼓足干劲、奋力一搏,杀出江西汽车产业突围发展的“血路”。

  易炼红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果断拿出推进汽车产业稳定发展的硬招实招。在发展定位上拉高标杆,着力打造商用车强省,全力保持特种车优势,坚定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抢占先机、脱颖而出;在资源整合上实现突破,坚持全省“一盘棋”,合理化解结构性过剩产能,打好汽车生产牌照“资质牌”,科学编制江西省汽车产业“十四五”规划,着力提高产能综合利用率;在技术创新上矢志不渝,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市场和产品策略,持续开展联合攻关,强化产品创新,努力从低端同质化产品向中高端个性化产品转变;在全产业链上强势崛起,进一步补全、壮大、延伸产业链,着力打通供应链“断点”“堵点”,实现汽车整链协同创新发展,不断提高汽车产业服务水平和质量。

  易炼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联动,不断凝聚推进汽车产业稳定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政策执行、提升工作能力,既要有敢于担当的硬肩膀,又要有攻坚克难的善作为,在重点招商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平台、关键共性技术等方面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形成全省共抓汽车产业发展的局面,加快推动汽车产业稳定发展、转型升级。

  易炼红勉励汽车产业企业负责人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勇气,敢于识变图强、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化危为机,加大改革创新步伐,主动适应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趋势,瞄准行业前沿和产业链上下游,加大抢人才、扩市场、强投资步伐,全力把产品做精、把市场做大、把品牌做亮,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提升好。

  会议听取了全省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通报了汽车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情况,4家全省汽车产业重点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