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MA架构加持 吉利星瑞于线上正式上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11月1日,吉利CMA超级母体首款宽体A级轿车——吉利星瑞于线上正式上市,新车全系标配2.0TD+7DCT黄金动力系统,共推出4款车型。

  吉利星瑞依托CMA超级母体,为用户重新定义家轿市场的智能、健康、动力、空间新标准。基于CMA超级母体高度灵活的“带宽”优势,吉利星瑞打破了以往家轿固有的惯性规则和设计限值,以2800mm同级最长轴距,1869mm同级最宽车身和1618mm同级最宽轮距,全面超越市场同级产品,颠覆了家轿空间上限,重新定义A级轿车最大空间标准。

  在智能科技方面,吉利星瑞全系标配整车OTA云端升级系统,凭借CMA超级母体赋予的高速发达神经网络和高度聪明超级大脑,率先实现了“燃油车高度智能化”,充分满足信息互联、自动驾驶、大数据云服务等应用生态功能可持续扩展,使其可以像电脑和手机系统一样即时远程升级,全面提升汽车数字智能化驾驶功能。承袭于CMA超级母体技术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吉利星瑞还配备了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APA全自动泊车系统以及可经OTA云端推送的RPA手机遥控泊车等价值30万元以上的配置。

  吉利星瑞还全系标配全新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可实现全生态持续扩展OTA升级,集成APP远程控制、智能语音交互、在线高德地图导航、在线多媒体、4G网络+Wi-Fi、智能车家互联等丰富功能,还可支持手机蓝牙钥匙、双12.3英寸大屏+W-HUD四屏联动、三指飞屏等科技功能。

  另外,吉利星瑞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打造了一套完善的智能安全体系,不仅配有集成ICC智能领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系统、AEB-P行人识别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SLIF限速信息提醒功能、ACCS&G启停型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功能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还全系标配了博世9.3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BA制动辅助、HAC上坡辅助、AutoHold自动驻车+EPB电子驻车、胎压监测系统、行车自动落锁、前后泊车雷达等丰富的安全配置,突破当前市场中A级轿车的配置规格。

  在动力方面,吉利星瑞搭载了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0kW/4700rpm,最大扭矩可达300Nm/1400-4000rpm。同时,这款2.0TD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1.3,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时间仅为0.2秒,最大传动效率高达97%,能有效降低油耗,实现综合油耗仅6.7L/100km,与同级家轿1.5T发动机相当,平衡了强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