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通用汽车中国总裁:进博会让车企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记者许晓青、杨恺、钟群)5日,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览首日对媒体说:“进博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展出尚未正式引进中国市场的产品,并获得消费者的反馈,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规划未来的产品策略。我们非常看重这个平台,并已经签署了参展下一届进博会的合约。”

  柏历说,进博会独特的魅力在于企业能与政府、消费者、媒体等面对面交流,让车企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在往届进博会中,通用汽车采集了丰富的第一手调研数据,为公司未来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规划提供了宝贵参考。

  第三届进博会上,通用汽车在展台最显著位置展出一辆亮蓝色的第八代雪佛兰科尔维特Stingray敞篷车,现场还有凯迪拉克、雪佛兰、GMC的大型休旅旗舰车型。

  “我们认为,在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这些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柏历说。

  他还坦言,新冠肺炎疫情确实对整体经济环境和汽车行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不过他同时指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也已回到正轨。他说:“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汽车市场已恢复增长。我们看好中国的经济环境,对2021年汽车行业的发展也充满信心。”

  对于未来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方向,柏历认为,高端休旅车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增长潜力。相关依据是,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中国国内游成为新的消费热点,更多人考虑通过自驾游领略国内的大好河山。在这些与生活方式相关的汽车使用场景下,人们对高端休旅车型的认可度正在加深。

  在他看来,不仅是高端休旅车市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充满机遇。他透露,凯迪拉克LYRIQ将作为通用汽车旗下第一辆豪华纯电动车进入中国内地市场。除此之外,包括别克、雪佛兰、五菱、宝骏等品牌也会相继推出极具竞争力的新能源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