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手华为、宁德时代 长安汽车将推出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我们顺应时代的发展和用户的需求,正在携手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和高科技的高端产品,不久之后就会和大家见面。”近日,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披露了长安汽车高端品牌的最新进程。

  据了解,此次三方联合创建的全新汽车品牌,定位为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其中包括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智慧能源生态。

  今年3月,长安汽车发布全新高端UNI序列,开始进军中高端市场。数据显示,UNI序列首款新车UNI-T在10月的销量约为1.12万辆,环比增长5.9%。目前,UNI序列第二款产品UNI-K也已经亮相。

  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共同打造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面世后,长安汽车将拥有“双高端”序列。尽管长安方面尚未公布该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名称和具体落地时间,但按照目前规划,在全新品牌和长安现有UNI产品序列下,未来五年长安汽车将推出105款车型,其中包括了23款新能源产品。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还推出了可以覆盖A0级至C级车型的方舟架构。在未来智能化、电气化趋势下,长安方舟架构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车身、底盘等整车基础性能迭代进化,集高阶自动驾驶前置化布局、智慧成长型电子电气架构、不断精进的基础模块化平台、满足全球主流安全评价体系的高安全基准和完备的流程保障体系于一体。

  方舟架构下新一代产品,支持安全可扩展的智能驾驶配置。成长型电子电气架构,可实现全场景智慧用车服务提供,并且兼容8种发动机状态,排量覆盖1.2-2.0L,兼容48V低压混动(LV-HEV)、高压混动(HV-HEV)、插电混动(PHEV)3种电气化动力,匹配8种变速器模块,具备16种动力组合模式,可以满足未来的动力布局。

  此外,面对智能化时代“软件定义汽车”的发展趋势,在“第三次创新创业”过程中,长安汽车表示将加快前沿领域的技术突破与产品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