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安汽车UNI-K正式亮相 未来5年内UNI序列或将再推5款新车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近日,长安汽车高端品牌UNI序列下第二款产品UNI-K在2020广州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UNI-K是UNI高端序列的第二款产品,定位中大型五座SUV,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作为长安汽车品牌向上和战略转型的重要落点,官方透露UNI-K产品售价或将突破18万元。

  性能方面,UNI-K搭载了全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90N?m,与之匹配的是新一代爱信8AT变速箱。

  外观上,UNI-K采用了"简洁+超级符号"全新设计语言,无边界进气格栅以倒梯形呈现,搭配两侧狭长大灯组,让未来与科技感予以呈现。车身侧面则采用当前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在提升了潮流感的同时,分段式腰线和悬浮车顶的设计,充满了运动与豪华车的既视感。UNI-K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mm、1948mm、1690(1700)mm,轴距达到了2890mm,为驾乘者提供了宽裕的车内空间。

  长安UNI-K在内饰设计上相比UNI-T有了不少进化。新车采用梯形悬浮屏设计,面板及触控键的整体性很强,增加了车内的立体感。宽大的档位区搭配三幅方向盘、更靠近挡风玻璃的三联屏液晶仪表。

  值得一提的是,UNI-K的智能座舱为了构建全新的用户体验,UNI-K从信息载体的布局,到信息分布、流动逻辑的设计、再到元素、符号的运用,都围绕用户日常用车场景打造了极致安全高效的交互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在广州车展前夕,长安汽车宣布与华为、宁德时代合作打造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并希望借助该品牌与UNI序列共同实现企业的“双高端”目标。

  今年1~10月,长安系自主品牌销量达77.5万辆,同比增长22.6%。根据规划,长安汽车将在2021年9款全新和升级的产品,并且在未来5年内推出5款UNI序列车型,其中包括一款轿车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