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苹果造车掀风浪,大众CEO迪斯预言:出行公司将成全球最有价值公司

每经网

  既能撼动电动车的地位,也能搅动传统燃油车霸主的神经,苹果造车的威力还在蔓延。

  这次“坐不住”的是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Hebert Diess)。12月23日,迪斯在其领英账号上发帖评价苹果造车传闻时称:“与丰田汽车公司等传统竞争对手相比,手握资金和技术的苹果对汽车制造商的挑战更大。”

  尽管目前苹果造车的面纱并未完全揭开,但迪斯已经坚信,有了苹果这样的新竞争对手,“肯定会加速汽车行业的变革并带来新的技术。”

  而就在前一天,苹果的“泰坦项目”再次获得新的专利。据Patentlyapple报道,当地时间12月22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授予苹果“泰坦项目”一项专利,关于内置于车辆前方与后方的传感器系统。

  此前,据路透社的报道称,苹果汽车可能会配备多种激光雷达传感器,以扫描不同距离的物体。此外,有些传感器可能是苹果公司自主研发的激光雷达部件,并将现在的某些技术整合到泰坦计划中。例如苹果今年发布的iPhone 12 Pro和iPad Pro机型就都配备了激光雷达传感器,自动驾驶汽车可使用该传感器绘制周围环境并检测附近的物体。

  苹果对外释放的技术能力远不止这些。12月22日,路透社报道称苹果的下一代汽车将搭载自主研发的电池技术。据其援引参与该项目的一位人士称,这项电池技术为“更高一级”的技术,并且将带来颠覆,“一如当年的iPhone一样。”

  尽管苹果官方并未出面回应证实,但已经对汽车产业上上下下带来了影响。

  对于传统燃油车霸主大众汽车来说更是压力满满,特斯拉已经抢跑在前,如今又要面临苹果的追击。

  就在上周,大众汽车计划将对德国沃尔夫斯堡工厂进行升级,使用最新的电动车技术和软件操作流程,目标是将每辆车的生产时间减少到10小时。

  此外,大众汽车在2018年与美国初创公司Quantum Scape成立合资公司,开发二代电池技术。根据计划,大众有望在2024年获得二代电池,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提高80%。如果欧盟的绿色协议获批,大众计划大规模生产电池,在欧洲或许需要40座电池工厂。

  即将到来的2021年对于大众是关键的一年。届时,大众的ID.4紧凑型SUV和保时捷Taycan车型等新车型能否在电动车市场打下一片天下也至关重要。

  “出行公司将再次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迪斯表示,“这可能是特斯拉、苹果或大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