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内知名整车厂配件供应商神通科技今日上市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1月20日,神通科技(605228)正式登陆沪市A股主板交易市场。本次IPO发行价为5.89元/股,发行市盈率22.98倍,共募集资金4.71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非金属部件及模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涵盖汽车动力系统零部件、饰件系统零部件和模具类产品等。

  据了解,近二十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我国汽车消费市场需求保持快速增长趋势,已成为全球汽车产量最大的国家。我国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吸引了一大批企业进入汽车零部件行业或者促使现有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扩大产能。

  神通科技拥有较强的新产品研发能力和优质的客户资源,并与国内外知名整车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是上汽通用、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众、吉利控股、广汽集团、奇瑞捷豹路虎、东风公司、长城汽车等知名整车厂的一级供应商,以及延锋汽车饰件、佛吉亚、李尔、恩坦华等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合格供应商。

  神通科技是经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宁波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联合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浙江省科学技术厅认定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并被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评为“中国精密注塑模具重点骨干企业”。公司具备产品与整车厂同步开发和自主开发能力,并已在核心技术领域形成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截至2020年6月17日,公司共拥有260项专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