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特斯拉首度公开全国统一维保价目表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特斯拉2月23日发布消息表示,特斯拉不同车型的常用维保项目价格表已首次全部公示在特斯拉门店。从价目表来看,特斯拉多数维修保养项目价格约为奔驰、宝马、奥迪等传统豪华车的50%左右,其中Model 3的维修价格与国内普通合资品牌车辆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
  具体项目方面,举例来看,特斯拉Model 3更换驾驶室空气过滤器价格(含税及人工,下同)为394.3元,更换空调干燥剂价格为1387.8元,更换电池冷却液价格为735.4元;Model S四轮定位调整前束价格为435.1元。此外,特斯拉相对较低的修车成本,也带来了更低的保险价格,减轻车主的养车负担。当前特斯拉Model 3每年的保险费用大概为5000元左右,而传统豪华品牌的同级车型保费约8000-10000元。
  特斯拉方面同时表示,国产Model 3的覆盖件虽然采用了成本更高的铝合金材质,例如车门、叶子板等,但维修价格却比豪华品牌车辆更低。这主要得益于特斯拉的“直营模式”,让汽配汽修的价格更透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