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安汽车完成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全国首发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3月1日,长安汽车正式宣布企业已完成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技术首发,成为业内首个实现这一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

  在当天举行的“长安汽车直播间大牌带货官系列十平米发布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化身带货官,连线距离直播会场18公里的工作人员,对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各项功能进行亲身演示。

  面向全网镜头,搭载APA6.0的演示车型在工作人员的远程监控下,成功完成了垂直、平行、斜列等一系列泊车操作,展现了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手机端实现远程监控泊车”能力,演绎了未来汽车的智能化场景。

  据了解,长安汽车展示的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系全球首个打破用户和车辆距离限制的远程自动泊车技术,实现了“用户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远程智能泊车和挪车”功能,用户可以自动寻找车辆30米范围内的车位;当车位线宽度大于车宽65cm时,主动识别车位,并完成垂直、平行、斜列等泊车操作。

  该技术采用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个前摄像头,全方位感知探测行人或者障碍物。未来长安汽车自动泊车技术拟实现HZP(家庭区域记忆式泊车)和AVP(远程代客泊车),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让车辆去寻找停车地点,随时随地将车辆从停车位召唤到自己的身边。

  智能化是长安汽车重点发力的领域之一。2018年,长安汽车发布了“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以来,截至目前,在智能化领域,除已掌握的213项技术,长安汽车还实现了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智能语音等100余项技术量产,其中21项为国内首发。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还携手博世、百度、法雷奥、地平线、英特尔等合作伙伴,在视觉识别、路径规划算法、自动驾驶超算平台、自动驾驶中央控制芯片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自动驾驶开放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