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助力碳中和 科信技术与赣锋锂业就新能源储能项目全面合作

证券时报网

  科信技术(300565)3月2日晚公告,近日与赣锋锂业(002460)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电池、通信基站储能、数据中心储能及电池回收等资源再生项目进行全面合作和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

  协议约定,双方就磷酸铁锂电池在通信基站及数据中心等领域的技术标准,适度定制开发、销售和采购,废旧电池回收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建立适时、通畅、互信的锂电、通信及上下游产业链等行业交流沟通渠道。

  战略合作期间,赣锋锂业对科信技术供应的磷酸铁锂电池产品,保证每年优先供货不低于1GWh。基于双方商定的商务政策条件,且在赣锋锂业电池可以满足科信技术要求的前提下,科信技术每年给予赣锋锂业不低于其电池全年采购总额一定比例的采购份额。

  同时,双方研发团队将在储能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磷酸铁锂电池在通信行业标准的研究、起草和应用,进一步深化资源共享与技术合作,共同启动通信及数据中心适用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白皮书的编制工作,共同推动行业安全规范的研究和制修订工作,促进新能源电池在通信及数据中心应用的健康、持续发展。

  目前,碳中和已成为国家战略,是我国能源安全和经济转型的内在需求,要减少碳排放、增加非化能源消费占比,最直接的就是强化电力生产端的减碳。通信方面,根据中信建投研究报告显示, 5G 时代,基站备用电源的最优选择是磷酸铁锂电池。 2020 年我国新建、改造的 5G 基站备用电源约需 10GWh 磷酸铁锂电池,至 2025 年底,铁锂备电累计规模或将接近 100GWh。

  据了解,公司与赣锋锂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赣锋锂业战略合作,加码通信储能业务,锁定上游资源,共同探索通信储能应用场景;同时,这也有利于拓展海外储能市场,通信储能的节能增效,实现循环再生,这是碳中和的必然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