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在常州召开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2021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金坛长荡湖峰会近日在江苏常州市举行。与会的政府主管部门、科研院所以及协会组织的专家学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领袖等超300位嘉宾,围绕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等议题展开研讨,探讨新阶段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路径与方略。
  论坛上,来自长安新能源、长城汽车、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中航锂电、蜂巢能源、爱思开电池材料等企业的负责人对于产业发展做了分享。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副总裁江民认为,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仅占汽车总销量的5.4%,预测到2030年新能源销量达1500万辆以上,届时新能源汽车占比将超40%,市场前景十分可观。
  不过,长安新能源副总经理周安健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巨大,但产业可能陷入“发展陷阱”。2022年底新能源车补贴退出,全面市场化后,2023年可能成为一个“坎”,唯有直击产品痛点、打造高质量产品、探索新的盈利模式,才能实现跨越。
  根据峰会现场发布的《金坛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0)》,截至2020年底,金坛区新能源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共计59家,全年实现开票收入126.2亿元,占全市收入比达到15.2%,其中零部件领域完成开票收入105.5亿元,产值占比79.5%,同比增长32.1%,动力电池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通用部件、电子电器、原材料、底盘系统等领域零部件企业产值增幅明显。

  此次峰会由江苏常州市政府主办,常州市金坛区政府、高工锂电、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承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