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福证券:加快以服务终端客户为核心的财富管理转型

陈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健)2月27日,在兴业银行与华福证券、兴业期货共同主办的首届私募论坛上,华福证券总裁黄德良表示,在券商大经纪业务加速转型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券商正致力于从过去单一交易经纪业务拓展转型升级为以服务终端客户为核心的财富管理。就华福证券而言,通过集团内部渠道、客户、投研、产品开发、场外市场等的共享和协同,提升资产获取、产品设计、定价、投资管理等能力,利用各类金融工具,去有效联接投融资需求,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为客户提供广泛的财富与资产管理服务。  

  华福证券经纪业务条线事业部总裁许小路指出,“开放、共享、平等”的平台思维今后将成为华福证券与机构长期合作的基本思想。具体来说,公司会根据这一思想,主动建立两个常态化机制:业务常态化主动联络沟通机制,私募机构及产品常态化追踪机制。也就是说在一段时期内,公司会根据集团资产配置的总体方向,主动向目标私募机构发出产品创设邀请,共同快速打造专户新品,不论是独立发行或是以FOF的形式。  

  在此次论坛上,由兴业银行集团发起并推动的“兴火燎原·私募联盟”计划宣布正式启动。许小路表示,此次私募联盟合作分为三个维度:一是多层面资金合作。对于准入产品,除了在大零售代销体系内全力以赴外,还希望能主动撮合优秀私募机构与公司投资部、资管部以及外部机构等委外资金的对接。  

  二是集团全链条增值服务。除了资金合作,兴业集团全部成员还将为机构提供全链条的服务,从基础服务到升级服务,形成从开户、托管、研究、交易、衍生品支持、产品跟踪及品宣等多维度的服务支撑。 

  三是综合金融协同。随着未来私募投资范围的不断拓宽,兴业银行集团依托其完整的金融版图,还可以为各类机构提供从风险投资、私募股权、债券发行、股票发行、并购投资以及海外投资等全链条服务,蕴含着大量与私募基金的合作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