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王胜:预计首批科创板公司破发概率小 超额配售行权概率大 

陈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健)3月28日,在上海举行的申万宏源·科创板专题研讨会上,申万宏源研究副总经理、策略首席分析师王胜表示,假定整体市场环境影响中性的情况下,预计首批科创板公司破发概率小,超额配售(绿鞋机制)行权概率大。未来,科创板涨跌幅限制放宽到20%将有效减少涨跌停个股数量,提高价格发现效率,特别是成长股。 

  王胜表示,新股上市首日通常面临三大市场交易风险:成交过度放大、价格过度炒高、连锁反应(示范效应)。不过,绿鞋机制可以通过承销商行权调整发行量实现供需变化从而稳定价格,是交易初期的稳定器。 

  王胜指出,科创板最具突破性同时也是最值得进一步研究的方向在于科创板公司的估值层面,估值从当前的“一刀切”转向了与财务数据相绑定的模式。科创板新股定价的内在基础是对发行人的估值,除此之外,还需考虑多方因素之间的相互作用,例如发行定价与上市门槛挂钩、跟投的保荐机构与发行人之间利益平衡、投资者之间的博弈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