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联合证金公司开展首批民营企业疫情防控专项公司债券信用保护工具业务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促成疫情防控领域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导下,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日前联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开展了首批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公司债券信用保护合约业务。

  据了解,本次信用保护合约业务为配合民营企业疫情防控专项公司债券一级市场发行而开展,重点支持民营企业疫情防控相关的融资业务。参考实体为AA+评级民营企业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参考债券为中信证券牵头主承销的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债券募集资金部分用于补充与生产口罩、防护服、消毒等防疫用品原材料相关的流动资金,将于深交所上市。中信证券及证金公司作为信用保护卖方,配套各卖出2000万元信用保护合约,信用保护期限为2年。

  投资者购买疫情防控债券的同时,配套购买信用保护工具,一旦出现风险事件,中信证券和证金公司对持有信用保护合约的投资者进行偿付,从而提振发债企业和债市投资者的信心;有效提高了民营企业的融资效率,助力企业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信证券本次开展的配合一级市场疫情防控债券发行的信用保护工具业务,充分发挥了证券公司作为资本市场投融资中介的职能,积极促成了疫情防控领域企业债券融资。同时,中信证券通过自身的创新能力,提高了产品的流动性和生命力,表现了应有的担当和行业责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