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展业战疫两不误 国信证券力保融资活水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月3日,证券行业复工,疫情严重地区的营业网点暂停接待现场客户,其余地区将现场办公人员数量降到最低。”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疫情期间,国信证券不仅自身积极开展线上展业,助力企业融资,还直接派出资深员工深入一线,帮助社会其他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国信证券作为保荐人克服种种困难,助力贝仕达克3月13日成功在创业板上市。

  助力企业融资

  贝仕达克在创业板上市,募资5.5亿元,保荐人为国信证券。国信证券在保荐贝仕达克上市过程中,恰逢疫情,发行工作遇到困难。

  国信证券相关项目组成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为应对疫情影响,项目组春节前就准备上会和补年报工作。1月10日通过发审会后,迅速于1月下旬报送年报更新材料并完成封卷。春节后,因防疫需要,现场工作受限,项目组通过远程会议、视频访谈等方式核查及评估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积极与监管机构沟通,以邮寄方式报送材料,在充分准备和沟通后,于2月21日获得发行批文。

  此外,国信证券也在全力保障防疫关键期融资人的资金需求,积极推进产品发行工作,创下多个“首单”和“最低”。截至3月16日,国信证券围绕疫情防控提供债券融资服务的融资规模达102.2亿元。例如,2月19日,国信证券主承销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小公募公司债是深圳市属国企首单“疫情防控”债券,票面利率3.05%,创2017年以来公司债、中票同期限市场最低,创深圳市属国企同期限公司债、中票历年最低。

  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国内不少企业出现流动性困难,作为国有大型上市券商,国信证券有责任帮助这些企业融资添力,更好地服务社会。

  支援一线抗击疫情

  在认真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前提下,国信证券不忘帮助社会其他企业复工复产,先后派出10名优秀员工奔赴深圳市社区防疫一线。在复工复产第一线,国信证券员工深入走访,调动各方力量帮企业解决难题。任职国信证券监察稽核总部的于智勇被选派到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TCL国际E城园区,参与园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指导工作。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项实际困难。”在接到任务后,于智勇立即结合园区地图,仔细研究如何协助企业开展防疫和复工,积极调动各方力量,为企业协调供应商采购防疫物资、通勤交通等资源。

  积极线上展业

  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客户安全,公司通过开发及优化线上沙龙或课程服务,设计线上客户活动;在公号上线交易与业务办理指引;发布复盘2003年“非典”疫情启示、新年开市后投资策略等专题内容;推出定制版线上投顾服务;利用公号平台输出高质量内容,向客户提供专业解读,提振市场信心。

  为应对线上展业新要求,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IT系统运行关键岗位,国信证券进行提早部署,为业务开展提供有力的系统支撑。一是充分配备人员,制定完备的排班表;二是针对各种突发原因制定具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

  国信证券人士介绍,国信证券恪守企业社会责任,一直高度关注疫情进展。在1月25日大年初一,国信证券紧急向湖北捐赠800万元,用于采购医用防护及救治急需物资,其后持续捐款支援抗疫。截至3月16日,国信证券系统已累计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2210万元,还通过员工捐款、免去租户租金、筹集医疗物资等方式开展抗疫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