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老虎证券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10% 宣布正式进军财富管理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美东时间3月25日盘前,老虎证券(NASDAQ:TIGR)发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公司在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1997万美元,同比增长109.9%;2019全年总营收达5866万美元,同比增长74.8%。2016年至2019年,老虎证券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达120%。

  净利润方面,2019年第四季度老虎证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5万美元。截至2019年底,老虎证券开户客户达64.9万;客户总资产攀升至50.5亿美元,同比增长114.3%。财报发布同日,老虎证券宣布董事会已批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公司将在未来的12个月回购最多不超过2000万美金的公司股票。

  财报显示,机构业务一侧的迅猛增长推动老虎证券的收入结构进一步多元化。2019年第四季度,老虎证券以机构业务为主的其他收入达513万美元,对营收的贡献由上一季度的13.9%攀升至25.7%。2019财年,公司佣金收入、融资融券及利息收入、其他收入的营收占比分别为45.5%、36.8%、17.7%,较上年明显改观,2018财年三项收入营收占比分别为77.6%、19.4%、3%。

  投行业务方面,老虎证券于2019年10月获得美国金融业监管局颁发的投行牌照。整个第四季度,老虎证券共承揽7宗中国企业赴美IPO交易。在亿航智能的IPO中,老虎证券与摩根士丹利一同进入承销团,是唯一参与承销的华人背景投行。此外,老虎证券也是网易有道、嘉楠科技等IPO的联席主承销商。2019全年,老虎证券已助力18家新经济企业成功赴美上市,其中12宗为承销项目,总体募资金额近12亿美元。

  老虎证券创始人及CEO巫天华表示:“2019年老虎证券各业务线都取得了可观的增长。2020年公司正式布局财富管理业务,不断推出多元化的投资产品,满足投资者的理财需求。未来,公司资管业务和经纪业务将相辅相成,不但能增强客户粘性,长期来看也能实现佣金、利息、管理费的收入多元化。”

  据悉,近期老虎证券已推出“基金超市”,首期严选了近40只全球知名公募基金产品上线,包括富达、贝莱德、摩根大通、汇丰等机构的基金产品,品类涵盖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股票基金,以满足不同投资者的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巫天华表示,在未来的几个季度中,“基金超市”中的基金产品数量和基金品类均会不断扩充;随着全球化布局推进,未来老虎证券也将向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提供理财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