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信证券:2019年迈瑞医疗发展平稳 给予买入A评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迈瑞医疗(300760)4月1日晚间发布2019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65.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38%;利润总额53.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66%。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对此,安信证券4月3日发布迈瑞医疗最新研报表示,2019年公司发展平稳,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受海内外疫情影响,公司有关设备订单数量显著增加,带来业绩弹性,全球疫情将催化公司中期增长;另一方面,长期财政有望扩大对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支出,公司各产线均有望在新基建潮流中直接受益,新基建与国际化将为公司打开长期成长空间。综合相关分析,安信证券给予迈瑞医疗买入A投资评级。

  安信证券表示,2019年迈瑞医疗高端产品和新兴业务持续发力实现高速增长,研发的高投入和产品竞争力的提升持续助力公司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实现高端客户群突破,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主营业务核心产品的收入和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经过多年发展,迈瑞医疗已经成为中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据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主营业务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高端产品和新兴业务持续发力高速增长,研发的高投入和产品竞争力的提升持续助力公司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实现高端客户群突破。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管理,经营效益得到进一步提高,确保了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增长。目前公司主要产品覆盖三大领域: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拥有国内同行业中最全的产品线,以安全、高效、易用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满足临床需求。

  与业绩增长稳健同步,2019年迈瑞医疗继续保证了高研发创新,研发投入金额达16.49亿元,同比增长16.13%,为历年新高。产品创新,也持续带来了高端客户群的认同和扩大。目前,公司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市场,公司产品覆盖中国近11万家医疗机构和99%以上的三甲医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