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2020年推动军工行业发展的三大逻辑或将被逐步验证

证券时报网

  中信建投指出,2020年推动行业发展的三大逻辑或将被逐步验证,建议重点把握供需新平衡、改革再出发和成长正当时三条投资主线,①在供需新平衡方面:建议首选符合“实战需求旺盛、新型号定型、量产预期将至”三大标准且型号量产有望延续的整机公司,以及在实战化练兵背景下需求集中释放的相关公司;②在改革再出发方面:随着国家政策加大力度支持、人事调整到位,资产注入新路径的示范效应将逐步显现。军工核心资产或将加快证券化,优化提升上市公司经营效率或将成为各大军工集团的重要任务。建议重点关注“主业有支撑、注入空间大、经营可改善”的军工央企上市公司;③在成长正当时方面:军工上游企业的技术和产品具有军民两用性,通过向民用转化可解决国产化问题,重点关注“行业空间大、国产化率低、国产化刚需强劲”三大标准的相关行业,包括碳纤维、连接器、微波组件、电容器、红外探测器等领域。

  重点推荐组合

  供需新平衡:中直股份、航发动力、中航飞机、内蒙一机、航天发展;

  改革再出发:湘电股份、四创电子、杰赛科技、中航机电、中航电子;

  成长正当时:光威复材、七一二、宏达电子、高德红外、景嘉微、中航光电、航天电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